秦夜之旅

这里秦夜。wland:939538
不固定混圈|各作品的cp微洁癖|文图皆是半吊子的老年人|喜欢看评论

【DJ】假如(2)

*短篇,D&J,迪奥视角为主,半架空

*连载形式放出

前文:(1)

我竟是一度忘了打tag

感谢观看

————————————————————————

褐色封皮的书本倒扣在柜子上,迪奥伸手翻来,纸页上透明塑料片后面压着几张照片,是迪奥大学毕业那时拍下来的毕业照,许多人挤在一起,穿着长袍和帽子,黑压压的一片。虽然并非仅有他一个拥有浅色头发,或许是因为稍大尺寸的方帽与上面亮色的装饰边的衬托吧。总之他的金发在相片里显得有些突出。

同时期拍下的照片除了各学院的合照,还有乔斯达爵士准备的自家儿子们的毕业照,大片草地上他与乔纳森互相搭着肩膀,露出开心爽朗的笑容,阳光明媚,四周明亮到发白。

只有他自己知道当时心中的烦躁,即使技术有所改善,照相依然十分麻烦,当他终于能够松开义兄弟的肩膀走到树荫下时,心中不知有多么庆幸,而下意识里对阳光的厌恶也翻滚出来,很淡,仅仅是讨厌像个傻瓜似的站在太阳下暴晒而已。

在他一开始来到这个家的那段时间里,并没有什么相片留下来,时间好似飞速向前,现在迪奥坐在这里回想,也难以想起自己那时具体做过什么,好像七年的光阴被谁把金色的拨片从零分一下滑到末端(注1),没有道理,毫无过程,仅剩下停在最后的三角箭头告诉你:赢了。

赢了。

怎么赢了?

他顿时有些茫然,然后心中生出些许不甘来,于是将纸页有些粗鲁地翻回最前面。

后来渐渐地,有关他的相片多了起来,当然同时多的还有两人合影的数量,合影里另外一个少年总会尽情展露笑脸,将旁边兄弟的微笑衬得有如面无表情。迪奥曾嘲笑他笑得像个傻子,差不多张张照片中都是这样的表情,他几乎要看得烦透。少年乔纳森却不甚在意,他说,要在珍贵的相片里留下最开心的表情才行,这样以后的自己看了才会高兴嘛。

有什么珍惜的,不过是张相片,过程繁复也仅此而已了。这样说着的迪奥,看到对方抿着嘴探过身来。

这是能够停止时间的宝物啊,迪奥。

语气十分认真而严肃,脸凑近,睁大的双眼满是认真,蓝宝石般的色彩中混着星辰,在他的视野里闪耀着。

自己一瞬间竟被说服了似的,滞在那里。

然后在下一刻为自己刚才的行为羞愤到红了脸,气冲冲地丢开相簿,扭身跑远,把抱住相簿并一脸无辜的乔纳森留在原地,像是要将这段记忆也抛诸脑后。

现在的现在,在迪奥看来这些不过是小孩们的玩闹,不经大脑的随心的言语和不成熟的易怒的感情,过去式,毫无意义。

现在已经毫无意义。

从回忆中抬起头来,时间转瞬即逝,酷热散去,从窗户外吹来的热气也卷入了一丝凉意,太阳落山,夜色笼罩下来。

手中的相册很是厚重,记得他曾不满于没有更薄一点的相簿款式,卖东西的老板用十分文艺的语句向他解释了这一情况:人们总是希望自己的回忆多到永无止尽。

所以加上过去旧相簿挪过来的和至今为止的相片,也才堪堪占用了三分之一的位置,再往后翻,只有空白和空白。

到时间了,仆人在门外轻声提醒。相簿被塞进原来放置的地方,手上有些灰尘,手指搓起来发涩。

迪奥拍拍手掌,压下门把。

 

 


女仆静候在一侧,迪奥走在前面,很快到了餐厅。四壁灯火通明,花纹繁复的烛台照映着光亮显得十分华美,长桌在中央,雪白的桌布,精致的食物,讲究的摆放,一副贵族做派。

迪奥在心中冷笑,遵循着礼仪入座,这样丰盛的晚餐他多少已经有所适应,用优雅的姿态切下食物,送入口中,一边向着手忙脚乱而再次受到老爵士批评的乔纳森投去轻视的目光。

无能的jojo,我将很快超过你。

餐桌对面少年一副委屈的表情,感觉下一刻就会掉下眼泪来,他咬着下唇,手握着刀拼命划动,锋利的刀刃已经切开食物,又继续切割,下方的盘子顿时发出惨不忍睹的凄厉尖叫。

Jojo!乔治一世立刻愤怒的提高声音,紧接着便展开了下一轮的训斥,同时夹杂着对迪奥的赞许。

最终结果是乔纳森被剥夺了享用今晚晚餐的权利。

乔纳森咬紧牙关站了起来,然后胳膊挡住脸颊,转身跑出了餐厅。

鼻尖早就发红了,在起身时还发出丢人的呜咽,一定是哭出来了吧。迪奥看着他跑去的背影,忍不住想笑出声来。太滑稽了。想排除掉你简直是轻而易举。

食物很美味,每次坐在这里他都会这样想,与此相比,贫民窟的三餐简直可以用饲料来概括,不,哪怕是饲料,也会是让畜生吃到饱的。

最后一口食物进肚,用餐巾擦拭嘴唇,想象着蠢jojo如何跑进自己房间大哭大闹,闷在里面整晚不愿意出来,又是一次美好的晚餐结束,迪奥面前的餐盘依旧变得空空如也,同时也完全遵照古板的贵族们定下的餐桌礼仪,让乔斯达爵士每每都特别满意。

想到从现在到睡觉前大概都不会再碰到自己的义兄弟了,迪奥好心情地度过了夜晚的自由时间,期间还发现鲜少有人光顾的旧书房,或者说旧仓库中,有着许多他所感兴趣的有趣书籍,这里放置的物品都显得十分陈旧,不过表面并没有过多灰土,地面落着一层薄灰,也许是出于某些原因,负责打扫的下仆们并未被要求经常打扫这里。

这样正好,他又有了一处僻所,没有别人打搅,并且拥有着足够的价值。

在文字间旋绕,有古老的神祗,有现代激进的超自然言论,迪奥不讨厌这多样,他沉心在这间书房内。

不知不觉在这里停留了过多的时间,即使现在有着另一间新的书房,这里依然有着足够丰富的藏书。不知道那些仆人会不会发现然后报告给他们的主人,这样那位一家之主大概就不会允许他毫无顾忌地待在这里了,他不能够随心所欲了,他将失去这个可以独处的仓库。

不,不好,这太不好了,绝对不可以——

此刻外界已然夜黑如墨,寂静无声,人们沉湎于梦乡,灯火黯然。但这间仓库的窗子被杂物堵住,迪奥显然没有意识到夜色比他意料中的还要晚。

也没有意识到在读书中不知不觉变得极度困倦的自己的思维回路正在不受控制地滑向混沌。

不过好的一方面是,有了实际上并不似他想象那样危险的“威胁”驱动的迪奥立刻行动起来,把腿上翻开的书放回原处,熄掉墙上的灯,迅速离开了这里。所幸这里距离他的房间并不是很远,否则几乎停止思考的大脑很可能无法把他抬到自己的床上,并勉强换掉衣服。

也许他们会把我这么晚回房睡觉归咎于太过刻苦学习。

在彻底沉入黑暗之前,迪奥仍在担忧着。


TBC.


注1:这里想说的是台球的计分面板,有着金色的箭头指示分数(用注释来解释文章也太差劲了吧……)


自己的缺点是表述过于含蓄,如果看着感到不理解的话十分抱歉……

评论(2)

热度(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