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夜之旅

这里秦夜。wland:939538
不固定混圈|各作品的cp微洁癖|文图皆是半吊子的老年人|喜欢看评论

【DJ】假如(4)

*短篇,D&J,迪奥视角为主,半架空(听人说我这篇好像属于AU范畴,但是我不太清楚这些,这里说一下本文为原世界观,不同世界线

*连载形式放出

前文:(3)


感谢观看

——————————————————————

门口站着的那人面孔坚毅,线条分明,在他不知不觉中已经成长成为了一名真正的男子汉,有着如他父亲同样的绅士的仪态、炽热的内心,还有愚蠢的大义。

“……乔治,谁允许你进来了。”

乔治二世遗传了父亲乔纳森的大部分基因,比如丝毫不差的身高甚至于内里的性格脾气,长相也有七成相似。

就算是父子也太像了吧。迪奥有时会这样想,越想越觉得不爽。那两张脸在他眼中偶尔便重合在一起,连衣着也是,并且在“那”之后还有越发频繁的趋势,令他感到目眩,伴随而来的还有打心底里钻出的怒火,常常会暴躁地打坏什么东西。

替代。

这个词他完全不喜欢。

对此他有一段时间内高度关注着那家伙的妻子。艾琳娜·班德鲁顿,哦不,现在早就是艾琳娜·乔斯达,金发与富含感情的双眼,集美好品质于一身的优雅女性,但也带着分外的软弱,多余的感情是不需要的,只会带给人弱点。

没错,乔治也同样软弱,比乔纳森还要……乔纳森是不同的,他已经承认了他,他尊敬他,的确是个强大的男人。乔治,即使自己已然到了这个年纪,看着他那么多年,不会反抗,不敢质疑,不曾追寻过真相。在见到乔治的时候迪奥总是翻来覆去地想,然后越发觉得那父子俩的形象似乎是渐渐分开了。嗯,的确,他想,就该是这样的。

“对不起,叔叔,我只是想来看您一下。希望您好好吃药了……”

真是关心啊,为什么要关心夺取你家财产的人呢,虚伪的话就不用说了,好好放在肚子里烂掉就可以了。

药那种东西管什么用呢,吃了不知是医人还是杀人的东西。曾经在药中下手脚来夺走财产的他有一段时间抗拒服药,引来管家和侄子更加强烈的关注,但是,在关切的背后究竟有些什么,总有不知道的时候,对他来说,周围所有人都是不可信的,不管是谁,不管亲近疏远,决不能完全信任,那大概是儿时留下的不可磨灭的印记。

实际上他方才已经吃了药,将那些药汁全数吞下,咽下去的时候嗓子十分不舒服,他又喝了一大杯水,然后躺回去,薄被盖到胸前,享受全屋的宁静。

对了,他刚刚是忘记了什么吗?仿佛是重要的事情,却想不起来了,有些矛盾,感觉很不好,在记忆中丢失一段的感觉。

希望可以想起来,他放松身体,陷在床中心。

“叔叔?”试探的声音一把拉了他回来,“擅自进来对不起……”

道歉道歉有什么用呢,没必要也没意义。不如做些实际行动,比如干脆地离开并关上房门,你我都落得自在。

乔治关上了房门——自己还是留在屋内。

迪奥叹气:“你有什么事吗,乔治?”

似乎是得到允许了,男子这才走到了床边,站在那里,表情踌躇。他先是低着头,垂着眼帘,只是以此时的情况这样便成了他注视着对方,于是他又慌乱地抬起头来,开始左顾右盼。

终于,在临近爆发点之前,他抿了抿下唇说:“我只是……想来跟您说、想来跟您道别的,那个,叔叔,我要走了。”

“你也没有总是待在这栋房子里。”

“那个,这次是,我不知道,也许我不能再回来了……”

迪奥眼皮抬了抬。

“……请原谅我不能再照看您,”那个声音,原本软弱的的声音,忽然坚定了起来,“战争要开始了。”

和从前的声音叠在了一起,一样的坚定,包含着力量。他又晃神了,但只是一瞬间,并未表现出来,于是他仍是那样躺着,转动眼珠看向自己的侄子,语气平淡:“战争从未结束,又怕什么呢。”

有些眩晕,迪奥往被子里缩了缩,闭上眼阻挡橘色的灯光闯进。“去吧,战争什么的……”

到最后已然变成他自己轻声的咕哝,乔治轻声地走了出去,门关闭发出咔嗒的声音,深深看了一眼那扇厚重的黑色木门,转身离去。

 

 

还未睁开眼睛,他又听到了水声。

于是起身坐起来,身体却一摇晃,又躺了下去,并且继续摇晃着。前、后、前、后……

他这次扶着扶手慢慢坐起来,还是有点摇来摇去的,那种轻飘飘的感觉,很舒服。他摸了摸额头,干巴巴的皮肤蹭着。

哦,醒了啊。

他促使自己睁开眼,与困意做着斗争。

总算是驱散了那股困劲儿,迪奥最后大大打了个哈欠。

什么?

快醒醒,红茶泡好了。

视野中一片绿意,有一套桌椅,那个人就在中央,坐着,带有橙色花朵图案的茶壶嘴倒出热腾腾的茶水,两只茶杯摆在旁边。

迪奥慢腾腾地挪到圆桌旁的椅子边,倚着椅背,看向那个低头认真摆放茶具的老人。那双手突起骨节,散着几点暗色的斑块,依然稳重,不管做什么,总是认认真真的;脸颊也瘦陷了下去,左侧颧骨那里斜过一道不太明显的疤痕……乔纳森停下手中的动作,头抬起后蓝眼睛显露出来,光流经过那里,他冲他说,坐下吧,还没清醒吗?

于是他就坐下了,一手支着下巴,语气很是不满,没有酒。一边伸出另一只手揽过一只茶杯握着。

没有回话,他对面的人只是轻笑,托起杯碟自顾自品尝起来。他也仅是嘴上说说,便也将茶杯举到嘴边。

很好喝。

蒸汽在眼前漂浮,他干脆闭上眼。清香,绵长的、盘旋着上升的味道,有薄荷,还有一丝的牛奶甜味。

薄荷?

哦,这是我以前一位同事送的异国茶叶,你觉得怎么样呢?

还不错。他只是这样评价,事实上这个味道还是十分对胃口的,他想着,以后多喝几次也未尝不可吧。

怎么,感觉心情不太好呢。乔纳森偏头询问起来。这个家伙,偶尔便会神经很敏感,什么毛病。

迪奥放下茶杯。只是做梦了。

嗯。

我梦到乔治要去参加战争的那个时候。

乔纳森将笑容收起,显得有些忧虑。是呢……那个孩子,当初那么坚决。

所以说没什么啊,他怎么决定是他的事情,到现在了,也跟我们没有关系了。迪奥打断这个话头。好了,jojo,把那碟饼干递过来。

结果老人很是坚决地拒绝了。不要,这个是巧克力夹心的,我特意让塔伯准备出来的。然后宣誓主权般地,迅速拿过饼干咬了一小口。

哈,你这老掉牙的家伙还能吃得下巧克力夹心饼干?他挑起嘴唇嘲笑起来。

用牛奶泡着面包吃的迪奥没资格说我哦。

两人不知不觉便开始互瞪,十秒钟后又不约而同地笑出了声。

我们始终无法好好对话呢。乔纳森无奈地笑着,把几块饼干夹到同样带有橘色花朵图案的空碟子里,推到迪奥这边。

带着皱纹的笑一点也不好看,jojo。

哈哈,真是的……

……


TBC.

评论

热度(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