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夜之旅

这里秦夜。wland:939538
不固定混圈|各作品的cp微洁癖|文图皆是半吊子的老年人|喜欢看评论

【DJ】假如(5·终)

*短篇,D&J,迪奥视角为主,半架空(听人说我这篇好像属于AU范畴,但是我不太清楚这些,这里说一下本文为原世界观,不同世界线

*连载形式放出

前文:(4)

莫名其妙被屏蔽……好歹解除了,不知道大家能不能看到……能看到吗?

感谢观看

——————————————————————

茶杯与托盘敲击发出清脆的响声,午后的阳光澄亮而浓郁,盖在身上似乎有着重量。不愿意动弹,宁静笼罩着。迪奥很享受这样的氛围。

只可惜……

啊!乔瑟夫,你在干什么呢。

其实他早就看到了青年从那边走过来,鬼鬼祟祟地猫着腰,只是乔纳森背对着而没有发现。

乔瑟夫猛地搭上自己祖父的肩,引来对方惊叫和根本不算责备的责备,于是他还是笑嘻嘻的,压低身子说,Surprise!

下午好啊,迪奥——

他看向青年的面孔。

乔瑟夫,这样太不礼貌了。老人训斥道。

哦,布兰度先、生?一如既往地笑嘻嘻。

乔瑟夫!

迪奥静静地看着,对面一老一少两张面孔凑在一起,他仿佛又看到了年轻时的乔纳森——除了神情性格一点也不像,碧绿色的眼睛过分的灵动,在其他方面简直与他外祖父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他又想到乔治,不由得在脑中将三张脸孔排列起来,不消片刻便感到某种怪异,于是脑内世界伸出一只手打散了这画面,他将注意力转到茶水上,细细品尝。

你啊……去那边怎么样?我以为你还会多待几天。

嗯,虽说有点小插曲,但总的来说还好啦……哼,那个家伙,才不要再去了呢!夸赞着这次旅程的同时还小声碎碎念着什么,时而咬牙切齿让迪奥觉得他在意大利的旅行途中和谁结了深仇大恨。喝茶之余他用余光瞥到乔瑟夫用夸张的表情描述着一路上的见闻,笑得十分开心,于是他稍稍放心,其实玩的很高兴吧。

你说的那个人,是什么样的?乔纳森温和地问。

怎么样的?切,超自大,好像自己那么了不起……

……金发碧眼的小鬼头。迪奥看着那爷孙俩,一时难以聚焦,他还记得曾偶然见过一面的那个小小的身影,衣服破旧着,脸颊上有两片暗色的胎记,那之上的一双眼中透出十分凶狠的光。

在他晃神间乔瑟夫被乔纳森抱在腿上,神神秘秘地和年轻的爷爷说着悄悄话,壮年时的那个人忍不住轻笑起来,捏了捏对方的脸,惹来一阵不满的闹腾。手臂挥动起不小心碰到了茶杯,虽然吐着舌头迅速地缩回了手,但还是晚了一点,茶水瞬时溅在了桌布上,斑斑驳驳。瓷与木与布相撞的闷声回响。



迪奥打了个机灵,醒了。

耳边环绕着金属碰撞和脚步匆忙的杂乱声音,疲惫感袭来,肺部的空气仿佛迅速被抽走,于是他开始急促喘息起来,有谁将什么东西罩在他面上,霎时就好受了不少。

“Jojo……?”迪奥握住对方的手,触到了橡胶的腻感。不……“乔治呢?”

“先生,乔治少爷正在赶来的路上。”有些陌生,他努力回想这显出苍老的声音,回想着,啊,是塔伯吗,每周总为jojo特别准备一块巧克力蛋糕的新管家,他也常看着对方欢欣地接过碟子,像是收到意外糖果的小孩子一般偷笑。然后就有种自讨没趣的感觉,绕过拐角离开了。

“你来也有一段时间了,熟悉这宅邸了吗?”以前跟在老乔治身边的管家早已不在这里,以年迈病弱的借口迫使他离开,乔纳森虽有疑惑和许多的不舍,也无法拒绝。

身边声音停顿了片刻:“……是的,先生。”

迪奥松开他的手,大口呼吸,但肺部像是漏了气,他依然感到越发严重的目眩,意识变得模糊,从四面八方涌来的痛感像浪潮,一波又一波,而其间的虚无永恒延续。塔伯也沉默,在他们两人间有一个时刻静默了下来,接着下一刻周围又响起脚步声,有人在窃窃私语,有人手忙脚乱地折腾手中的物件,老管家似乎还想说些什么,可只发出一个音节。

忽然房门被打开,在一片杂音之中克制自己的强度,仅发出微弱的声音,但所有人都为此而静止了。

 

 

光线从门外投射进来。

迪奥站在大厅,看着敞开的大门前某个人,面目不太清晰,从他口中吐出某些话语。

仿佛瞬间有冬夏回转,他感到浑身热度褪去,随着那坠入冰窟般的彻骨的冷,脚下的地面变得虚浮、下沉,在双腿即将难以支撑自身之时又以猛烈的劲势顶撞回来,然后他又从寒冷中被抛入滚水,那热劲直冲上来,令他晕眩不已。

当他站在那个人身旁时,仍有些迷茫。抬手抹去鼻底的汗滴,然后手指使劲地揉捻着,直到搓得指尖有些发热。

整个空间都很安静,迪奥抬脚向前,还想更靠近一些,却一脚踢到了冷硬的金属棍,空心的,刺耳的声音响起。仿佛以此为开关,周围的人都恍然惊醒似的动起来,他们向迪奥·布兰度先生说:请您节哀。

但迪奥听不明确他们究竟说了什么,他眼前是那张熟悉的、看了近三十年的讨厌的脸,此时正摆出一副平静的面孔,双眼紧闭着,他浑身都沾着泥土,还有几滴落在了眼睑上,那薄薄的皮肤下本藏着两颗闪烁的宝石,现在失去了光芒,被永远地覆盖住。

于是他做出悲痛的神情,埋头不语,双手搭在架子上,纯白的布料边缘在手中被挤压得皱皱巴巴,他甚至听到嘎吱的响动从掌心传出来。门口有一位下人忍不住哭泣起来,他的哭声传遍这间屋子。因而迪奥也流下泪来,泪珠滑到鼻尖又掉在白布上,慢慢晕开,他就这样沉默了许久。终于直起身来,还有泪水留在面上,他紧锁着眉头,悲伤地看着自己的义兄弟。

然后他以此为借口离开了,径直走回自己的房间,身后唏嘘不已的人们,为哀者与逝者分别留下寂静的空间。

迪奥坐在自己熟悉的木椅上,表情渐渐舒展开来,他十指交叉着,嘴角不住上扬。这一刻终于到来,他等待了二十多年的结果,他想要的一切即将掌控在他手中。而jojo,天真的他,只能永远抱着不甘在地狱徘徊……

地狱?

也许吧。

不,这些都无所谓了,名为乔纳森的那个男人已经属于过去,作为自己夺取财产的小小的、无力的牺牲品,那些记忆终将在时间里消逝。

消逝……迪奥又开始无意义地搓着双手,他有些焦躁,喉咙仿佛哽住一般让人喘不上气,他起身打开窗子,微凉的风吹入,两片落叶也跟着飘了进来,一片被书桌上的书本所挡住,另一片掉落在地上,脆弱地发出了裂响声。他捏起桌上的叶子,散尽了水分而定格住,枯黄之中还夹杂漆黑的蛀洞。

真是一副破败的样子。迪奥想。就像你——

他轻轻握拳,枯叶便化作细小的碎片,飘落在四处。

——永别了。

 

 

秋风的凉意随着门被推开而侵入房间,人们都静默下来。然后老管家抑制不住激动的声音响起:“乔治少爷。”

迪奥转动眼珠,看向声音传来的那边,但是看不到,而且眼睛也酸痛,他便收回视线,专注着呼吸。

沉稳的脚步声,稍硬的靴子后跟踏在木质地板上发出声音,迪奥曾听过那样的声响,在哪里呢……他抓住这个念头努力回想,然后被打断。

“叔叔。”

再次循着声音看过去,这回他终于见了人影,笔挺的军装,腰带,金属的部件在灯光照映下反出有些刺目的光,在身体侧面垂着的手握成拳状,那手甚是斑驳,有战争的痕迹。

视线有些拒绝再往上移。

乔治站在了床边,他说:“对不起,叔叔,现在才回来。”他话语中的悲伤是从哪里来的呢?对自己这个外来的、掠夺了他父亲本应拥有之一切的人,该从哪里攥得悲伤?

事到如今,迪奥依然禁不住嘲笑起来,也不知是朝着谁了,他嗤笑的声音几乎不可闻,也许在他人听来更像是虚弱的呻吟。他抬起右手,此刻才发觉手臂上连着冰凉的管子,异物感,顽强地咬着他干瘪松弛的手臂。

“……乔治……”被另一双手托住了,粗糙的,小心翼翼地握着。抽泣声从远方传来,迪奥有一些厌倦了。

厌倦,世界在他的周围开始模糊扭曲,声音也变成钝钝的,触觉剥离开身体,一切都与他之间隔了一层膜。迪奥回想起几十年前的那个房间,病床,沉痛的人们,怮哭,泪水,虚伪,虚伪,虚伪。他的养父,他的义兄弟,然后……

他也将迎来结束。

像是一瞬间的事情,几十年的光阴从身旁流逝,迪奥听到了不知道哪里的梦境破碎的声音,有一道虚幻的影子飘然于眼前,那双独一无二的碧蓝眼眸平静地注视着他。

“…………jojo。”最后的最后,名字从嘴里呢喃而出,逸散在空气中,覆盖在面上的透明罩子被染上雾气。

——然后归于透明。


END.


作为我个人对一部这两个人的演绎,写了我想写的,很开心。

感谢看到最后的你。

还请期待番外。

评论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