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夜之旅

这里秦夜。wland:939538
不固定混圈|各作品的cp微洁癖|文图皆是半吊子的老年人|喜欢看评论

【P3】HERO的起始

·游戏剧情向,不如说就是贴着剧情走的

·一直想写的带有心理活动的主人公视角。在这部分多为自我揣测,如有异议还请谅解

·主人公姓名:结城理

·碎碎念:我就是想写那几句话而已,突然下笔.jpg……如果有人能看得高兴就太好了

·感谢观看


————————————————————————

这是结城理使用这张床的第二个夜晚。

房间里除了必备品以外没有任何装点,稍显冷清,但他不是很在意这些。被单是深浅不一的蓝色格子,他洗漱完毕钻了进去。不知哪里有钟的声音,他平躺在那里,静待入眠。

——说起来,今天是满月呢。

 

 

……骚动的声音传来。

今夜似乎不甚平静,巨大的响声让结城理睁开双眼。空气中弥漫着凝重的气息,绿色的月光一如既往地从窗外投射进来,灰尘微微发亮。

从睡梦中被拉起来的感觉不太好,他坐起来,套上一旁搭着的制服外套。

——出去看看情况吧。

正当他穿戴完毕,走到门前时,门突然被重重敲响,急促、不安的声音伴随着紊乱的敲门节奏传进来:“快起来!!”

——我起来了。

大概是没听到他的声响,门对面的女声顿了一下继续喊:“抱歉,我擅自进来了哦!”然后把手咔拉扭动,名为岳羽由加莉的女生就这样冲进了房间。结城理没有每天锁门的习惯。

——为什么这么慌张?

现在大概不是追究少女擅闯男生卧室这一行为的时机,结城理只是向她抛出疑惑的眼神。

“抱歉、没有时间和你说明了,现在我们必须赶快从这出去!”岳羽的表情非常紧张,就像是有什么怪物在她身后追赶似的,她焦急地看着结城,尽量简明。

——到底发生什么了……

“我知道了。”以现在的状态提问没有意义,于是他顺从地应了,猛烈的震动恰到时机地增添紧张的情绪。

“总之快走吧,我们从一楼后门出去!……啊,在这之前……”岳羽跨出的脚步又收了回来,她走到他面前,递给他什么东西,“安全起见,这个给你。”

是一把小型的剑,是意料之外的物品,结城理接了过来。

从二楼跑到后门那边并不费太多功夫,两人的脚步声交杂回响,接着电话的铃声突然出现了,在寂静中显得诡异。

——……电话?

结城理歪了歪头看到岳羽掏出手机通话,电话的那边是沉稳的桐条美鹤学姐,似乎告知了什么严重的事态,而他们逃跑的道路也糟糕地被堵住了——

咚!!咚咚!——连续不断的撞击门的声音将他们慑住,门那头神秘的怪物正在疯狂撞门,虽然后门看起来比一般的要结实,但是他们终究无法打开了。

“怎、怎么办……总之先撤退……!”岳羽带领他朝别的方向跑,后门和玄关正门都行不通了的样子,她越发慌乱起来,“只能往楼上走了、呜……”

——电话?

结城摸到自己胸前挂着的MP3,在绿色的世界中它永远沉寂,可是她们却能够进行通讯……为什么呢?

盘旋的楼梯,光线昏暗,从他们身后那黑暗的下方不断传来声响,逼迫他们只能一直向上走。

来到阳台,将门上锁,少女总算松了一口气。

然而事情总非人之所愿。

轰鸣并未因合上的门而变小,反而从他们身后传来。

“不是吧……”岳羽看上去浑身都僵硬了,她瞪大眼睛,猛地回头——

咚。

咚咚。

还有液体被挤压发出的黏腻声音。

天台宽阔,在边缘的那边,有爪子探了上来,一只、又一只,漆黑而纤细的长趾,在人与非人之间扭曲着。然后从下方缓缓出现了——面具,蓝色的全脸面具,刻画着诡异的笑容与眼睛,被另一只手抓着托起。

——原来是被抓着的吗。

更多的面具与爪子一齐出现,然后,像是示威般地,在下一刻瞬间闪现出无数道银芒,锋利的剑刃微微挥舞着,那数量令人无法立时数得清楚。

怪物。

那毫无疑问,是非现实的生物。

“那就是袭击这里的怪物——阴影!”几乎是同时,“阴影”以疾迅的速度向他们冲了过来,而岳羽也从大腿上固定的套子中抽出什么。

那是——枪。

——是那天看到的……

银色金属在绿之月下泛着些许诡异的光,那把枪结城过去看到过,就在不久之前,他第一次踏入这幢公寓之时,那时仍是陌生的少女面对他拿出了这把手枪,而今真正的危机来袭,她做出了同样的动作——

她将枪口对准自己的额头。

结城理只是站在那里,他目不转睛地瞧着岳羽由加莉的动作,那把枪,而阴影已经来到了天台中央。

——她在做什么?

岳羽的手开始颤抖,她似乎是想扣下扳机,但迟迟没了下文。她越发佝偻着腰背,双手握住枪,手指发力,发力……

已经晚了。

“啊——呃……!!”

阴影在疾驰中射出攻击,将她重重打飞,银色的手枪便脱了手,画出弧线弹到了那边。

枪落在了结城理的面前。

——……枪。

地面上有莫名的血液聚成一滩又一滩,像红绸子一样托着那小巧的金属块。阴影已经逼近,一步一步地走向他,诡谲的面具越发阴森。

——要怎么办?

他盯着手枪,像是着了迷。

——岳羽同学几乎站不起来,“阴影”大概也不会放过我吧。要怎么办?做些什么?

他回想方才岳羽使用这手枪的情景。枪,对准自己,扳机,子弹射出……

身体被瞬间的战栗所席卷。他捡起了那武器。

——…………要这么做吗。

脑海中突然浮现那个神秘的男孩的身影,他微笑着,如同抛出诱惑的果实。


“来吧。”

——来吗?

“来吧。”

——来吧!


枪口抵上太阳穴,好像没有沾上血迹,血管鼓动跳跃顺着金属传到了手掌。本能像是在抗拒,汗珠从额头流下,结城理听到自己喘息的声音。

知道要怎么做吧。

——扣下……扳机。

——也许会死掉。

战栗停止。四周一瞬进入了宁静,结城理看着迫近的“阴影”,几乎要发笑。

他确实笑了,嘴角溢出发自内心的笑意,带着些浑浊的黑色。

——死掉。

——那就这样吧。

吾名……

“Per——so——na——”

枪声在同时刻响起,结城感到像是被针从太阳穴刺穿一般,一瞬间的痛感与抽离,他的头不由自主地偏向另一侧,耳边听到了破碎的声响。

——啊啊……

死亡在身体中游走的那感受。

——就这样吧。

 

 

 

 

 

 

岳羽由加莉忍着身体的痛楚慢慢支撑起上半身,然后她看到了那一幕。

她看到结城理用她的召唤器唤出了人格面具,那见面起便疏离着的双眼转变成更加冰冷的蓝,而那总是微抿的唇勾起摄人心魄的笑容。

——她想自己大概永远也忘不掉。


—————————————END———————————

写完就特别想吐槽自己。在写的过程中脑内又排了好几个想写的剧情片段……

回头看这个一开始起的标题似乎不太搭,但我迷之满意,那就这样吧。

评论(3)

热度(2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