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夜之旅

这里秦夜。wland:939538
不固定混圈|各作品的cp微洁癖|文图皆是半吊子的老年人|喜欢看评论

【信长协奏曲】嘘————幕间

*此处为漫画/动画版本的《信长协奏曲》

*仅是一个幕间

*论家臣们的心累程度

*如果你喜欢的话请告诉我 :)


感谢观看

——————————————

“主公——!”


渐圆的月挂在天边,藏青色的天幕缀着星点,夜空如此宁静,人们的呼喊声划破天际。


“究竟去哪里了……主公……”


“不在房间里啊。”


“哎……真是的……啊,堀大人,您知道主公去了哪里了吗?”


“主公他对我说想去休息一下,就跑个没影了呢。”


“咕……在议事的要紧时候,竟然去‘休息’。”


“……最近事态连连,就让他稍稍放松一下吧。”


“话是这么说……”


“——等等,堀大人,您知道主公现在在何处?”


“不,我也不太清楚。”


“这样吗,打扰您了。”


“没什么。”



究竟,在哪里呢?



“这么吵嚷,我这里都听得到了……”三郎堵住耳朵,无奈地望向天空,“偶尔也需要偷个懒啊。”


呼唤声朦朦胧胧地传来,像被隔开了似的,夏日的闷热被晚风吹散,余下清凉洒在身边.


“这种时候……就会想起许多往事…………”


他半闭上眼睛,呼吸渐渐悠长。



在这里啊。



“虽然脑海里一下闪过了这个答案,但没想到真是在这里呢。”


堀秀政踱步到这方庭院,抬头看向那棵院中最高大的树,高高的树杈上有一个人影,在夜色中看得隐约。不过在这织田家,在这样的时间会去爬到树上的人,也只有现在的家主——织田信长了。


人影被葱郁的树叶捧着,静静的,衣摆在风中轻轻晃动,月亮的光照在他身上,勾勒银边并牵出朦胧的纱来。


于是堀秀政遥遥地望着,他看着那个人,那么的遥不可及——仿佛被月色隔在另一个世界。他笑起来。


“您原来在这里呀,主公。”他提高声音。


树上那人抖了一下,左右摇晃。


“——呜哇!!吓我一跳,好险好险差点掉下去……”


“十分抱歉,惊扰到了您的睡眠。”


“什么,原来是小久吗。我还以为是小光……怎么,你来叫我去开会吗?”


“……明智大人现在不在此地。”还没睡醒啊,“不,只是恒兴大人他们一直在寻找您。”


“唔~……你告诉他们我在这里了?”


“属下并没有这么做,主公的确需要休息。只是您最好不要在——”


“喔喔!小久很懂我嘛,谢啦!在树上小睡一觉对缓解疲劳很有效呢。”


“——树上这么危险的地方…………”


“嗯?你说什么?”


“……没什么。”


“好久没有爬树了,感觉动作都生疏起来了。”


“主公……您的年龄也不小了,属下稍微有些担心……”


“没关系,没关系!我也不常爬嘛,难得的兴趣可不要再被剥夺了。”


“——……”



兴趣,呐。



“……是。”


“这里的风景很好,我很中意。”


“是。”


“尤其今天天气这么棒,不赏星星都觉得可惜了呢。”


“连日大雨后确实会显现出美丽的天空。”


“不是常说人死了之后会变成星星吗,不知道他们在天上好不好啊。”


“……”


男人的面孔没在阴影里,始终看不清表情。


“真的是这样的话,那我死了会在这片天空呢,还是会回到那里呢?”


“……主公,请您不要说这样的话……”


“小久你不上来试试吗?这里视野真的很不错耶。”


“——不……属下就不必了……主公您也,请注意不要受凉。”


“好的好的——”


“……”


“唔,也差不多了,眯一会儿精神了不少——嗯。”男人伸了伸懒腰,舒服地叹了口气,接着翻身开始下树。


“!!主公,您小心一点!”


“没问题~啊,你不要站在树下,离远一点哦。”


“……是……”堀秀政纠结地看着自家主公从树杈上悉悉索索地摸了下来,在离地还有一大截距离的时候突然“嘿!”地一跃跳到了地面。


“呼——那么,收拾一下心情,继续去争取天下吧!”


男人拍掉头发上的一片叶子,神色淡然,“小久,让家臣集合,继续开会。”


“是。”



被撼动的树枝摇晃着,树叶飘飘摇摇晃到了地上,庭院里已无人影。


天幕上群星闪烁,夜空寂静,唯有蝉鸣。


——————————————END——————————————


评论(2)

热度(15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