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夜之旅

这里秦夜。wland:939538
不固定混圈|各作品的cp微洁癖|文图皆是半吊子的老年人|喜欢看评论

【DJ】假如(1)

*短篇,D&J,迪奥视角为主,半架空

*连载形式放出

**之前使用另一个账号发出过一节,收回了,都是我,事先声明一下

感谢观看

————————————————————————

迪奥·布兰多如愿以偿了。

病床上咳嗽不断的老乔斯达贵族握住他的手,将乔斯达家的家主之位传给这个金发青年。

他面上带着安慰的微笑,似乎还有对“父亲”病重的伤心遗憾,他说,放心吧父亲,我会让乔斯达家成为英国最伟大的贵族。

老人欣慰地点头,又摇了摇头,说,乔纳森是好孩子,只是并不适合家主这样的位置,迪奥,希望你们能够一直如亲兄弟般相处。

瞧您说的,他让自己显得轻松一些,我们早已亲密无间,我一定会好好照顾他的。

后来两人又说了些什么迪奥扭身就抛到了脑后,浓厚的药味与垂死之时死亡的腐朽气息令他感到不舒服,房间似乎都变得狭小了。于是他以“父亲”身体不适需要休息为由离开了这房间,里面那些人,不论是老乔斯达还是那些仆人,都已经没有用了,家主之位在手,他只需要静待老家主“病逝”,以后再慢慢换掉那些无用的下仆,就万事大吉了。

至于jojo,乔纳森,他的义兄弟,也将不会带给他多大阻碍,老贵族有这样的嘱托,有那些仆从在场,他迪奥照顾便是,反正偌大的家族终将掌握在他的手里,把这当做一点点无伤大雅的附带品,不痛不痒。

即便他对我有怀疑,迪奥扯起嘴角轻笑,那封信已被他销毁,药也一直隐藏得很好,没有证确凿证据,他又能怎样呢?以jojo的性格,恐怕也做不出无缘的无“理”之事。

这样想着,迪奥遇见了走廊里的乔纳森,背靠在墙壁上,低着头,不知在想些什么,听到他的脚步声,抬起头来望向他。

哟,jojo。迪奥一如既往以轻蔑的语气打招呼。

迪奥,对方回应了一下,然后又转回头,脚尖不断点地,神情失落。父亲他,怎么样?

身体似乎更加虚弱了,咳嗽得很厉害。他摆出伤心的表情,然后气愤地提高声音。哼,那个庸医,居然说出无能为力这种话,我看还是辞退他,找个更好的医生来吧。

这样啊……不再进一步的追问。

怎么,今天没有在书房里搞些什么稀奇古怪的研究吗?不想过多讨论这件事情,迪奥转换话题。

然后他看到对方神色更加失落,嘴撅起来,半张脸孔都快埋在阴影里,支支吾吾。……研究对象坏了,我实在太不小心。

哈?结果是因为研究而烦心吗,迪奥对此倒也没什么想法,但他内心深处总觉得哪里不妥,似乎是很重要的事情,然而这样的感觉转瞬即逝,他并没有在意。

那是父亲的一件藏品,唉,我怕他责骂,又仿造了一个放回原处。乔纳森还在自责着嘟嘟囔囔。可是终究不是那件古代的真品,研究也就这么中断了。

话题没什么好往下说的了,于是迪奥向前走去,却被叫住。

啊,对了,迪奥。身后的声音由低沉很快转变为轻快,仿佛自己父亲的病重不曾对他有过影响,之前搞砸研究的事情也只是个随口提起的话头。

他转身,看到青年也看着他,微笑着,走廊尽头明媚的阳光照射进来将他的黑发映出金边,仿若世上一切烦恼都不存在于他的身周。祝贺你。

祝贺?迪奥挑了挑眉头。

祝贺你成为下任家主,迪奥。青年侧身对着他。父亲大概一直觉得我不适合作为家主吧,我时常也会这样想,迪奥你也许的确比我更适合呢。

眉头挑的更高了,他觉得不对,哪里不对呢,态度转变太快了,或者是别的什么。这家伙难道在想什么鬼点子吗。他防备起来,不打算在这里继续浪费时间了。那我就收下你的祝贺吧,jojo。


自己的房间里几乎被书籍充满,尽管阳光过于充足的下午并非读书的好时间,迪奥还是从书架上抽出一本书,坐在床边,相对于耀眼光线下更加黑暗的阴影将褐色封皮上的书名抹得模糊不清,说实话,光线打在白纸上,映出略有刺目的光来,他实在是难以好好地把那一排排黑色小字看进眼里去。于是也不强求,随意地翻着书页。

静谧的下午,在翻书声之外似乎多了什么声音,硬物碰撞的声音,金属,也有别的材质,还有水声,极力放轻的感觉,在迪奥耳中依然显得无比嘈杂,仿佛从四面八方响起,引人烦躁不已。

他霍的合上书。


他把书放到矮柜上,站起身来走到门前,打开房门,走廊里没有人。踱步到二层楼梯旁边,便看到乔纳森·乔斯达正在走上来,厚底靴子踏在地面上发出咔嗒的声音,走上地毯后变得沉闷。

他显得有点疲惫,手里拎着一个包,鼓鼓囊囊似是塞了不少东西。

最近乔纳森外出工作十分忙的样子,迪奥已经有好一阵子没有见到他的面了,这样也罢,他乐得义兄知趣退让,在这个乔斯达家淡出地位。

乔纳森抬头看到迪奥,扯起微笑轻声说,我回来了。迪奥看看他,没太多表情,点头算作回应,然后看他拖着步子拐进另一道走廊,不见了身影。那边的拐角处很暗,旁边没有窗子,仿佛走过去便融入了无尽的黑之中,脚步声渐弱,像是也被一齐吞入了。

因为jojo那家伙今天气氛太阴暗了,迪奥如此想,皱了皱眉头,转身向着自己的房间走去。


TBC.

评论(2)

热度(5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